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院动态】我院组织学生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习近平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19-05-01    点击:

  为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办公厅发布的《关于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和团干部集中收听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的通知》的号召。4月30日上午,我院分别在博学楼207教室、动科楼501会议室组织学生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习近平重要讲话》,我院16及17级各班参与观看。

16级学生认真聆听并学习

17级学生认真聆听并学习

  此次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在庄严雄浑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同学们全体起立,以慷慨激昂之心齐唱国歌。观看中,同学们对待笔记一丝不苟,聚精会神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会议学习现场

  会议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寄语道,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青年的人生目标会有不同,职业选择也有差异,但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把青年一代培养造就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重大战略任务,是全党的共同政治责任。各级党委和政府、各级领导干部以及全社会都要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关注青年愿望、帮助青年发展、支持青年创业,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会议学习现场

  他强调,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力量。在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中,共青团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为党争取青年人心、汇聚青年力量,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作出了积极贡献、发挥了重要作用。共青团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带领新时代中国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有家国情怀,也要有人类关怀,发扬中华文化崇尚的四海一家、天下为公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此时,正在观看的同学们发出了雷动般的掌声。最后,《国际歌》奏响,同学们全体起立,向“五四”致敬,气氛庄严而肃穆。

会议学习现场

  通过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习近平重要讲话》,同学们意识到了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重要性,其学习专业知识的积极性被调动起来,积极推动我院学子担当起党和国家赋予的历史重任,为学生们在广阔发展平台中砥砺前行奠定良好基础,使我院学子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开创自己的精彩人生。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电话:0471-4309170  传真: 0471-4309170  邮编:010018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动物科学学院动物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