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共青团工作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青马班】我院开展第二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第二讲和第三讲

发布日期:2018-11-04    点击:

  113日下午,我院组织开展第二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第二讲和第三讲。本次培训课在动科楼501会议室举行,本次培训邀请我校外国语言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孙玉伟主讲,此次培训主题为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期间,我院分团委书记胡晓燕出席本次培训会,本届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

31910

孙玉伟老师讲课

26853

上课进行中

  在第二课中,孙玉伟主任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进入新时代,只有争做“四有新青年”才能让国家更加繁荣昌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孙老师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要勤于学业,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要爱国投身于祖国需要的地方去,为筑造中国梦做出贡献。在培训过程中,老师用一种幽默诙谐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述自己对于“三有青年”的理解,更是引得同学们掌声阵阵。培训结尾,我院分团委书记胡晓燕进行了总结汇报,她希望孙玉伟老师“润物细无声”式的教诲能够对现场的学员们起到醍醐灌顶的作用。

23EE1

师生互动

2C732

朗诵材料

  在第三课中,由第一届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优秀毕业生:张利宇、王浩然与学员进行沟通讨论。本次讨论围绕如何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召开。学员们都积极回答,张利宇和王浩然则在回答完成之后予以分享个人经验之谈。王浩然谈到,成为学生干部学会了团结、坚持、宽容。张利宇表示,虽然成为学生干部牺牲了课余时间,但获得了许多工作经验,开阔了眼界,学会将目光放的更加长远。在学员们分享完毕后,此次讨论交流会就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之歌中结束了。

2C4A8

“青马班”优秀结业学员归来话感受

294F5

25257

交流探讨各自感悟

  在这两节的课程中,学员们提高了思想政治素质,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希望通过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课,能让学员们找到一条属于自己的人生之路,绽放自己的光辉,为筑造中国梦做出一份贡献。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电话:0471-4309170  传真: 0471-4309170  邮编:010018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动物科学学院动物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