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共青团工作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青马班】我院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计划第二届大学生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讲

发布日期:2018-11-03    点击:

 11月3日,我院在动科楼501会议室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计划第二届大学生培训班开班仪式。我院党委副书记王锐、分团委书记胡晓燕、学办辅导员其力格尔、秦敏、赵哈申出席此次活动,本届马克思主义培训班学员全员参加。

31E33

王锐书记讲话

30389

胡晓燕老师讲话


学习现场

  仪式开始,全体成员起立奏唱国歌。接着王锐书记强调了青年的重要性,他们代表着时代的未来,肩负着重大责任。王书记表示,当代大学生应该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头脑,坚持党的指导思想,并且要做到“四个自信”。同时作为青马班的一员更应该勇于承担行业责任与历史使命,新时期、新形势,应使青马工程更加有声有色。王书记指出,大学生应该肩负价值导向,“青马工程”是一个引导学生不断跟党走,优化实践教育方式,坚持“知行合一”,将专业实践与社会实践紧密结合的伟大工程。作为在校大学生应清楚党和国家的发展趋势,所以更应该坚持“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并为之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2D386

老师们带领奏唱国歌

2F374

青马班学员跟随老师齐唱国歌

  最后王书记强调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够引导青年正确发展,培养出有理想、有担当的新青年,避免犯教条主义错误,避免阶层固化,作为新青年只有经历千锤百炼,才能取得最终胜利。坚持“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思想,同时更应该体现在日常生活中。通过教学评估工作落实、落小、落细,解决相关问题。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朝气蓬勃,做到知行合一,不断发展变化,努力创新,扎实基础,不流于表面。此外,分团委书记胡晓燕为学员详细介绍了青马班日程安排、学员须知,并安排进行了班长选举等工作。而后以观看视频的方式进行了第一课的学习,视频中,通过一位老共产党员的自述,让学员们了解了作为一名青年需要的精神,刻苦努力、脚踏实地就是现在很多青年缺乏的品质。此次视频学习提高了青马班成员的自我政治修养,增强了个人学习能力,进一步增强自身素质。

211BF

1ABF3

青马班班长竞选

迎评促建倡议书

  此次青马班培训的开展,让学员们更加明确了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增进了大家对于马克思主义的认识,鼓励大家坚持学习之路,努力成长为“勤奋刻苦、勇于实践”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电话:0471-4309170  传真: 0471-4309170  邮编:010018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动物科学学院动物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