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本科生教学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本科生教学 > 正文

2017年教学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18-03-08    点击:

日常教学管理方面:为了贯彻落实“两提高,一降低”,我院在日常教学管理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1)每学期开学第一周安排学院领导、教学督导员和系主任对教师上课及学生的出勤情况和精神状态进行全面检查,对教师提出记考勤要求,检查学生出勤率;(2)在日常教学过程中,组织院领导、督导、系主任等教学管理人员采用随机听课+重点听课的方式进行课堂教学情况检查,累计共听课188次,通过听课,总结经验,查找问题,进一步提高了教师的授课水平和质量;(3)要求各系每学期至少开展1-2次教研活动,以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

实践教学方面:(1)我院共开设5门专列实验课程,实验开出率100%;(2)组织大一学生到蒙牛、伊利、正大鸡场、赛科星牧场进行参观实习,加强对学生的入学教育和专业教育;(3)组织申报内蒙古农业大学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经费143.81万元。组织2017届毕业生224名参加本科论文答辩,每位学生认真撰写毕业论文,学院组织本科论文评审组队论文进行质量把关,评选出12篇优秀论文。2017届共有224名毕业生,其中157人顺利毕业,毕业率70.09%2018届毕业生共193人,目前已完成学生、教师双选,并已开始进行毕业实习工作。

培养方案、教学大纲的修订,通过全院教师的努力,共修订8套人才培养方案,分别为:动物科学(卓越计划拔尖创新型)、动物科学(英才基地班)、动物科学(卓越计划蒙汉双语拔尖创新型)、动物科学(蒙汉双语英才基地班)、动物科学(复合应用型)、动物科学(蒙汉双语复合应用型)、动物科学(蒙汉双语应用技能型)、水产养殖(复合应用型),并完成118门课程教学大纲的修订工作,并已装订成册。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电话:0471-4309170  传真: 0471-4309170  邮编:010018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动物科学学院动物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