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本科生教学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本科生教学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教师课堂教学要求

发布日期:2018-04-17    点击:

动物科学学院教师课堂教学要求

1.学术无禁区,课堂有纪律。

教师要能区分学术和宣传,尤其在意识形态方面,教师要有理想信念和敬业精神,不能“吃着共产党的饭,砸共产党的锅”。要有谦卑与自省的精神,切不可有真理在手,众人皆错的傲慢心态,要有言论自由的底线。

2.课堂无小事,教师应自律。

教师要有很高的思想理论水平和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外,还要讲党性、讲政治、讲立场、讲纪律,做到忠诚于党,忠诚于国家,忠诚于人民,忠诚于教育事业。特别是在课堂上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必须站稳政治立场。

3.立于讲台前,播撒正能量。

课堂教学属于教书育人活动,具有方向性和任务性。这就要求教师政治上要强,业务上要精。即在完成具体教学任务过程中能自觉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基本理论、基本路线,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动摇,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保持高度一致。

4.说教广传授,教学求效果。

课堂教学要想取得良好的效果,使学生心悦诚服,这就要求教师业务上要精,品质上要好,教师要有深厚扎实的学科理论功底,对所上的课程和学科等要深钻细研,了然于胸;有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循循善诱、生动活泼的口头表达能力和讲课技巧;要善于独立思考,常有新鲜的观点、独到的见解、深邃的解析、可行的方法。

5.理论并实际,作风求扎实。

课堂教学既要言之有理,又要言之有物,最忌讳空对空、从概念到概念,任何时候都不能信口开河。这就要求教师作风上要实,即要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勤钻研,接地气,长见识。

6.管理好课堂,培养为国家。

课堂教学非个人行为,而是政治性非常强的组织行为,这就要求教师上课纪律上要严,即牢记学术研究无禁区、公开讲课有纪律,牢记自己是一名人民教师的身份,在完成教学任务的过程中,要理直气壮、旗帜鲜明、不遗余力地做好宣传讲授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彰显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热爱祖国和人民,热爱党的教育事业的高尚情怀和情操。

 

                              动物科学学院党委

20184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电话:0471-4309170  传真: 0471-4309170  邮编:010018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动物科学学院动物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