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科研动态

学院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内蒙古农业大学承担的内蒙古重大科技专项 “禽畜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研究与示范”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19-04-30    点击:

  4月30日,内蒙古农业大学承担的内蒙古重大科技专项禽畜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研究与示范项目启动会在内蒙古旗帜牧业有限公司举行,这也标志着内蒙古农业大学对“禽畜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研究与示范”项目正式展开攻关和研究。
  内蒙古畜禽健康养殖与粪污利用团队主任包呼格研究员,内蒙古大学何江教授,内蒙古畜牧工作站陈巴特尔研究员、内蒙古农业大学张玉教授、内蒙古农业大学张佐忠副教授、内蒙古农业大学娜仁花教授、斯日古楞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1D4DE

  会上,内蒙古重大科技专项 “禽畜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研究与示范”项目负责人张佐忠就项目研究的主攻方向、行动目标、重点任务作了具体介绍。各子课题负责人张玉、斯日古愣、张佐忠、娜仁花分别围绕再生资源高效利用模式的研究、源头减排、废水低能耗处理、养殖场废弃物固体发酵处理等方面各自所研究的课题进行了详细介绍。
  内蒙古畜禽健康养殖与粪污利用专家包呼格研究员、内蒙古畜牧工作站陈巴特尔研究员,内蒙古大学何江教授分别就项目中针对生态应用的研发,水源循环和药物减量排放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随后,与会专家、领导、学者及师生们深入讨论交流,并实地勘察合作企业基础设施条件。

519EF

  内蒙古农业大学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养殖场污废处理与利用技术研究为主线,以北方地区养殖场粪污为研究对象,以提炼养殖场实际处理和综合利用技术要求为研究重点,解决规模化畜禽养殖场污染物减排、养殖废水低能耗运行稳定处理工艺、固体废物高效无害化资源化利用、再生资源高效利用模式等技术问题。项目的落地能够为规模化畜禽养殖场污废处理与利用提供实用化的设计和研究成果。运用循环经济的理念,建立以废弃物资源化为基础的循环利用模式,有效控制畜禽粪便的污染,使畜禽粪便无害化、资源化处理利用,为推动畜禽养殖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数据支撑和理论支持。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电话:0471-4309170  传真: 0471-4309170  邮编:010018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动物科学学院动物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