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班主任工作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班主任工作 > 正文

【班主任工作】“严抓考风考纪,树立优良学风”—我院开展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5-23    点击:

  5月23日上午,我院在动科楼501会议室开展班主任工作会议。我院党委书记包国荣,党委副书记斯日古楞,副院长李大彪,分团委书记胡晓燕,学办辅导员其力格尔,我院各班班主任参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斯日古楞主持。

204EA

党委副书记斯日古楞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斯日古楞书记介绍了会议流程并从专业课考试、补考两方面强调了考风考纪的重要性,他谈到,考风考纪应从源头抓起,班主任兼任监考老师、任课老师职务,应严查考卷重复率,杜绝判卷不严现象,严格按照学生手册规章制度要求学生,严查旷课、蒙混考试等情况,严肃处理作弊问题。此外,班主任需通知各班班长组织有关考风考纪的班会或团日活动,毕业班班主任应增加进入宿舍次数,多关心了解学生基本情况。随后,副院长李大彪从出卷者、监考者的角度指出,应适当给大学生增负,在保证公平、促进学生学习的条件下不断规范考试考风。此外,专业课应尽量避免考前辅导,任课老师需在幻灯片前按照教学大纲划分重、难点,课上严查学生出勤率。而后,学办辅导员其力格尔介绍了轻、重等级处分规定并强调了毕业生宿舍强制合并问题、留降级学生管理问题,她谈到,各班班主任应与留降级、非在校学生做好沟通并留好工作证明。时刻关注学生手册在线考试成果。分团委书记胡晓燕指出,运动会安全问题不容忽视,离校需办理相关手续,各班班主任应仔细甄别,严格把关。毕业班班主任应督促毕业生按时向下一接受单位转投团籍,及时填补宿舍整合管理漏洞。

2D1C5

副院长李大彪讲话

2373B

分团委书记胡晓燕老师讲话

2009B

学办辅导员其力格尔老师讲话

  随后,包书记表示,我院申报“国家一流本科专业”项目正处于筹备中,学院将力争此次申报成功。班主任将千人分为几十个单元管理,应在耐心工作的同时与同学们相互信任,组成“教与学”的整体,班主任需多拿出时间关注学生做人做事方面的行为,传递正能量,常向班级群里推送正能量信息,通过专业思想教育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处在平等角度与学生们交流,通过调整教学方法提升学生学习能力,学院作为坚实的后盾,将努力为老师提供舒适的工作环境。

会议现场

  本次工作会议的开展,进一步推动了班级建设和学风管理,让班主任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职责所在,使其对于如何开展工作有了更全面的把握,明确了作为“引路人”的目标,为我院下一阶段教学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电话:0471-4309170  传真: 0471-4309170  邮编:010018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动物科学学院动物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