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学风建设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学院动态】动物科学学院研究生学科道德与学风建设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7-10-28    点击:

  10月27日上午9:00,于勤学楼105教室,特邀我院博士研究生导师张文广教授为2017级畜牧学研究生召开“动物科学学院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报告会”。我院党委书记额尔敦携17级研究生出席。

 

会议现场 动科院记者 青林 摄

 

首先,额书记对本次会议目的进行了简短介绍。随后,邀请张老师开始为大家讲解。他首先引导大家审视自己学习的目的:是为了满腹经纶、还是为了腰缠万贯。张老师讲到,学习的路上要扎实的走好每一步。接着,引出畜牧学专业的学科建设和学风建设努力的目标。张老师认为学好畜牧学的同时也要重视经济学。他多方举例点醒大家要养成独立思考的习惯,并把持学风学术规划在畜牧学中要积极论证。还利用微信面对面建群在手机上与同学们进行互动。接着对主题《学术规范》进行详细讲解,强调了在写论文的过程中要注意的三反三知“反造假、反抄袭、反剽窃”及“知道别人要什么、知道自己有什么、知道应该给什么”严谨、热情、要有自己的主张。并就如何写好论文提出了几点建议实实在在做科研,当下的看法会影响未来的高度,希望大家共同规范学术问题、端正态度、集中精力做大事。成为一个有霸气、有底气、有朝气的年轻人。全程张老师热情洋溢又不乏幽默风趣的语言魅力不断引起同学们的热烈反响。

会议现场 动科院记者 青林 摄

 

会议最后,额书记总结到写论文的过程中要本着实事求是,严谨行事的原则,树立好自信,用做新时代青年的标准要求自己,实现全面发展。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电话:0471-4309170  传真: 0471-4309170  邮编:010018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动物科学学院动物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