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素质教育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素质教育 > 正文

我院安全知识竞赛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日期:2012-05-09    点击:

5月8日晚7:00,由校学生工作处、团委、关工委主办,生态环境学院承办的以“普及安全知识,构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决赛在东区礼堂举行。内蒙古教育厅思想政治与学生工作处李慧敏老师,我校学生工作处处长张文,校团委书记那森巴雅尔,学生处副处长乌力吉出席并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

在主持人宣布安全知识竞赛开始后,各学院的代表队依次登台作自我介绍。代表队的介绍各具特色,从半决赛晋级的我院选手沉着冷静地走进决赛的赛场,我院的介绍幽默十足,博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随后开始了正式的比赛环节,决赛的比赛分为安全演讲、必答题、抢答题、情景题、风险题五个环节。由于各代表队选手们丰富的知识储备,在一、二环节过后,我院在分数上与其他代表队并没有出现明显差距。然而在抢答题环节中,我院由于多次抢答失误,非但不能加分,反而被扣去相应分数,使与其他代表队分差距逐渐拉大。比赛很快陷入白热化的僵持阶段。

比赛现场 石新宇 摄

刚经历了紧张激烈的抢答题环节后,在情景题环节中我院选手没有发挥出最佳水平。最后的风险题我院稳扎稳打,既不选最高分值的题也不选最低分值的题,从而取得优异成绩。在紧张而激烈的竞争氛围下,比赛渐渐接近尾声,最终外语院与材艺院摘取桂冠 ;我院与农学院、理学院并得二等奖;人文院、能源院和生科院荣获三等奖。

我院荣获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决赛团体二等奖

此次安全知识大赛,不仅增强了学生们自我保护的意识,让同学们在日常生活避免意外事件的发生,还增加了学生们的团队意识。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电话:0471-4309170  传真: 0471-4309170  邮编:010018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动物科学学院动物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