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本科教学工作研讨班在职业技术学院开班

发布日期:2008-03-01    点击: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2月15日,我校在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各处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研讨班,集中学习研讨教学评估工作。李畅游校长在研讨班开班仪式上作了题为《明确任务,增强信心,扎实工作,努力开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的讲话。校党政领导郑俊宝、高晓英、陈智、包赛音、侯先志、任强、李金泉、侯晨曦出席研讨班。校党委副书记郑俊宝主持开班仪式。

李畅游在讲话中指出,教育部将于今年6月份组织专家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水平评估。今年3月11~14日教育厅将组织专家对我校进行评估检查,随后进入检查验收和预评估阶段,时间紧迫、任务繁重。为此,学校党委在放寒假前决定,在开学前集中一段时间举办各处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研讨班,集中学习《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深化本科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的若干意见》等有关文件,全面理解和掌握本科教学评估指标体系中所规定的内容和要求,研讨和部署学校评建工作。

李畅游强调,这次评估与上次评估的背景不同,这次评估是在农大经过5年快速发展之后,在社会声誉和知名度逐年提高,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和师资队伍更趋合理的内外环境下的一次评估。上次评估,是我们在各方面比较薄弱的情况下,重在建设;而本次评估,是我们夯实基础,促进学校跨越式发展和向西部地区高水平大学迈进的重要历史机遇。因此,本次评估的意义更加重大,评估结果将是我校能否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条件。能否顺利通过本次评估,巩固上次的评估成果,进一步推动农大改革和发展,建成区内外同类院校一流的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模式、管理模式和运行机构的基本框架,将关系到我校的生存和发展。要深刻体会和理解本次评估的目的、意义和评估的标准和要求。同时充分认识到评估工作的紧迫性、重要性和严肃性,认识到我们身上的担子更重,责任更大。

做好各项评估工作,并不是搞形式主义,而是要认认真真地按评估工作的要求去做,扎扎实实地做,这既是为迎评,也是为了真正促进我校进一步发展。从现在起,必须紧急行动起来,全力推进,做到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确保实现优秀的评估目标。各部门各学院要明确应承担的责任、任务和内容以及完成时限等,必须做到工作任务落实,承办人员落实,完成时间落实。

本次评估的重点从上次评估条件的创建转变为条件的完善和作用的发挥;从办学规模的扩大转变到对教学过程的监控和教学质量的保证,从教学方案的制定实施转变到最终质量、效果和效益上,也就是更加注重人才培养模式的形式,运行机制的确立,质量保证体系的运作,人才培养的效果和质量。

目前,我校评估工作中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学校将加大建设力度,突破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推动整个评估工作的进展。

李畅游强调,迎评工作要解决的问题,正是当前农大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中需要切实解决的问题。要以评估为契机,切实推进学校的改革与发展,充分发挥全体教职工的作用,以“争取优秀"为目标,努力营造出全体动员,目标明确,责任分明,步调一致,注重实效的良好工作局面。要认真落实温家宝总理“总结经验,继续努力,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要把国家重点支持的西部大学办好”重要指示精神,以评建工作为动力,全面提高学校的办学水平、办学层次和办学能力,实现由教学型大学向教学研究型大学发展的宏伟目标,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和事业心投入到“以评促建”工作中。

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强沟通,上下联动,步调一致,扎实工作,严格按照学校统一要求的工作进程,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最后的工作任务,确保评估工作预期目标的实现。

李畅游希望全体处级干部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牢固树立忧患意识,振奋精神,团结协作,求真务实,进一步确立加快发展是增强学校生命力的重要思想,要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认真研究事关学校生存和长远发展的重点问题,树立起干事创业、加快发展的信念和决心。都要怀着对学校过去、现在和未来负责的态度,率先垂范,把广大教职工的思想和行动集中到“迎评”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学校的改革和发展上来,保持师生员工开拓创新、争创一流的良好精神状态。统筹规划,统一管理,统一调动,充分发挥基层教学单位的职能和作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做到“以评促建”工作事事有人管,人人有事干;做到上下协同,齐抓共管,相互配合,全面推进学校的各项工作,为实现学校新的发展目标,开创学校各项工作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副校长、教评办主任侯先志在研讨班上分析了学校迎接本科教学水平评估的基本情况。教务处处长、教评办副主任杜健民总结了近年来学校教学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

学校各部门、教学单位和教评办主要负责人78人参加了研讨班。研讨班还将就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中的重大问题进行研讨,总结部署今后工作任务,研讨班会期3天。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电话:0471-4309170  传真: 0471-4309170  邮编:010018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动物科学学院动物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