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教职工活动】我院成功召开“三•八”国际妇女节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5-03-08    点击:

  时值“三•八”国际妇女节105周年,为增进学院女教职工之间的交流,3月8日上午10:00,在动科院302会议室,我院举行了主题为“女教职工在和睦家庭建设中如何发挥作用——动物科学学院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座谈会,参加本次座谈会的领导有我院党委书记额尔敦、院长敖长金、党委副书记王锐、副院长齐景伟以及动科院全体女教职工。

                               “三八妇女节”专题座谈会现场 动科院 记者 白晓彤 摄

本次座谈围绕“女教职工在和睦家庭建设中如何发挥作用”展开讨论,首先额书记指出,处理好家庭,工作才能顺利开展,也能促进学院的和谐。同时额书记又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家庭是我们每个人的第一所学校”,强调家庭的重要性,鼓励各位老师构建和谐家庭。随后女老师们分享了自己如何在家庭生活中维持家庭成员的和睦,其中闫娩姝老师的家庭教育方法得到很多老师的认同:家庭教育要有个性,管理孩子要张弛有度,她还把夫妻形容成太极图,要互相谦让宽容。很多老师都表示,女人要学会聪明地处理家庭里的各类问题。

 

额尔敦书记讲话 动科院 白晓彤 摄

闫娩姝老师分享家庭教育方法 动科院 记者 白晓彤 摄

通过本次座谈会,女老师们分享了各自的“家庭宝典”,交流经验,彼此帮携,共同进步,在今后的生活与工作中,会更加注重发挥妇女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为构建和睦家庭、和谐社会、下一代的健康成长贡献积极作用。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电话:0471-4309170  传真: 0471-4309170  邮编:010018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动物科学学院动物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