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访优秀班主任王海荣老师

发布日期:2016-06-30    点击:

  629日,我院记者有幸采访到了优秀班主任王海荣老师,有着近二十年教育教学经历的王老师亲切的解答了记者们对于班级管理、就业考研等方面的问题。

   在王老师从事班主任工作的生涯中,让她感觉格外有成就感的事情莫过是通过同自己的努力成功的帮助学生们放下思想上沉甸甸的包袱、解决创业方面的难题。

采访过程 动科院 记者 张佳 摄

  作为大学的班主任,不需要像高中老师那样时时刻刻强调升学压力和高考的重要性,王老师认为高校班主任在大学生的生活中扮演的应该是一个思想方向标的角色,时时刻刻注意引导学生们的想法,让学生们对于自己的目标尽早有着明确的认识。  

  虽然说大学的学习比较自由,但是良好的学习氛围对班级来说仍然十分重要,在班风建设方面,王老师采取“抓两头赶中间”的方法,积极鼓励主动性强的同学、通过谈话等方法引导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使班级整体上处于积极向上你争我赶的状态。  

  在刚刚毕业的2012级班级中,王老师班级的考研率可以达到40%以上,在整个学院中处于领先水平。王老师还对现阶段如何准备考研给出了很中肯的建议,建议大家从脚下做起、根据目标院校的要求在基础年段的学习上有一些侧重。  

  教育根植于爱,二十年的教学经历已经让王老师桃李满天下,每每谈到自己的学生,王老师总会露出很欣慰的笑容,她总是说:“我只是做了我工作职责范围内的事。”明天王海荣老师依旧会怀揣着一颗诚挚的心执着的坚守在教育教学的一线岗位。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电话:0471-4309170  传真: 0471-4309170  邮编:010018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动物科学学院动物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