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两提一降】两提一降见成效——采访14级动科蒙二班班主任乌尼尔夫老师

发布日期:2016-10-20    点击:

 

  经过了去年全年的努力,14级动科蒙二班在"两提高,一降低"教学计划中进步显著,1018日下午6:00在博学楼207教室,我院记者有幸采访到了该班班主任乌尼尔夫老师。

采访现场 动科院 摄

 

  乌尼尔夫老师现从事我院的动物遗传与育种的教学和科研工作。由于班级之前的总体成绩不是很理想,乌尼尔夫老师根据班级中每个同学存在的问题进行系统化的分析,经过了一年的努力,14级动科蒙二班的成绩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他告诫同学们应该从内心深处接受学习,用心去体会自己所学的专业,而不应该被规章制度所束缚。他也会定期请已经毕业的学长为班级的同学们进行演讲,使同学们更加了解自己、清楚自己的位置、明确未来的规划。

采访现场 动科院 摄

 

  关于毕业后是考研还是就业的问题,乌尼尔夫老师鼓励同学们继续深造,但仍要结合自身情况来考虑未来的发展方向,选择一条适合自己的道路。同时,他也鼓励大一新生们应早些确立自己的目标,了解自己的专业,好好的利用大学生活去多做些有意义的事情,而不是把接下来的四年白白荒废。

 

采访现场 动科院 摄

 

  乌尼尔夫老师也表达出自己对畜牧业前景的美好向往。同时,他也提到传统畜牧业正在向现代化模式转型,畜牧养殖业已经涵盖经营、管理等领域,未来的畜牧业更需要的是全能型人才。

合影留念 动科院 摄

 

  “两提高一降低关键是要端正态度,只有真正从内心认可这个专业,才能从根本上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这种心态的推动下,我院才能从学生的层面上做到努力自主的学习,降低挂科率。之后再由教师的引导,使更多的学生放下对畜牧行业的偏见,自愿到基层锻炼,积累经验。如此才能减少跳槽率,增加本专业就业率和考研率,深入贯彻落实我校提出的两提高一降低的总方针,并为我国未来畜牧业的发展注入更加鲜活的生命力。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电话:0471-4309170  传真: 0471-4309170  邮编:010018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动物科学学院动物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