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专题讲座】动科院17级新生入学系列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17-10-26    点击:

10月25日晚700,动物科学学院17级新生入学系列讲座之《谈大学新生校园生活适应期的心理调试》讲座,在博学楼209教室顺利开展。主讲人为内蒙古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候振虎,我院分团委书记胡晓燕及17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现场 动科院记者 格格日乐 摄

处长首先提出问题“大学是什么?”,同学纷纷陷入思考当中,接着大屏幕上出现一张无脸的人的图片,正如一万个人眼中有一万个哈姆莱特一样这张图片说明了不同的人对大学的理解各有不同认为大学让人向往的原因有二大学关注心灵的发育与成长大学会诱导青年走入智慧谷。随即,侯处长再次引出问题怎么度过大学”?通过将美国和中国教育进行对比,直面剖析中国式教育的利害。最后,分别从适应生活、适应学习方式、适应人际交往几个方面教大家如何积极主动地适应大学生活,讲座过程中侯处长妙语,连连引的同学们掌声不断。

讲座现场 动科院记者 格格日乐 摄

 

大学是一个不同于高中的一所全新的特殊学校,需要我们换一种方式来认真对待。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重新了解了“大学”,也懂得了如何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相信同学们会树立新目标、调整心态,度过四年充实的、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电话:0471-4309170  传真: 0471-4309170  邮编:010018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动物科学学院动物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