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教学督导】校督导组考察实习基地

发布日期:2017-06-06    点击:

201764日,校教学督导组农科组对动科院水产养殖实习基地进行了考察  

该基地位于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新店子镇境内。民营企业家裴学哲以前窑子水库为依托,于10年前成立了呼和浩特园生养殖有限责任公司。动科院与该公司本着校企联动,互为所需之精神,建立了这座水产养殖实习基地。相信在企院领导、有关教师、实习学生的不懈努力之下,该基地必将成为校企联合、互为促进的样板实习基地。

 

座谈会现场 动科院记者 摄

 

考察以座谈会为序幕。动科院14级水产养殖班有11名同学在该公司进行顶岗实习。了解并参与了水库常见鱼类的分类鉴定、水化学和水生生物学指标的检测与分析、鱼病的检测及防治等过程。学生代表详细汇报了实习的过程与细节,并向与会人员呈现了实习日志等材料;实习生的主要导师,动科院水产养殖系王俊副教授、乌兰系主任对实习的相关事宜进行了一些技术性的指导发言;金宝明副处长从教务处层面就基地的发展前景及实习方面进行了宏观性指导;动科院张玉副院长就如何进一步发展院企结合事宜、稳步推进实习生进行生产实践活动进行了前瞻性探讨;校督导组教师就水产养殖方面对学生进行了提示性建议,并重点指出疾病的预防与治疗在渔业生产中的重要性,以及对学生实践活动的热切期盼。

 

座谈学生代表发言 动科院记者 摄

 

王俊副教授及乌兰老师在水产养殖方面理论功底扎实,实践经验丰富,指导学生教学实践效果良好。两位老师除了上课时间外,大部分时间都在基地指导实践教学,这也会丰富教师的实践经验,再将这些经验用于课堂教学上,实现理论与实践教学的良性互动。这也是我校培养实践适用型人才的必由之路。

座谈会后,督导组教师及处、院领导等考察了大水面捕捞作业、网箱养鱼投饲、管理等生产环节。下午与和林格尔县农牧业局水产站副站长信忠志探讨校企合作挂牌以及聘任裴学哲总经理担任动科院客座教授事宜。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电话:0471-4309170  传真: 0471-4309170  邮编:010018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动物科学学院动物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