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习实践】动科院举办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发布日期:2017-07-07    点击:

7月6日下午4:30,我院于动科院楼前举办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校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伟威、院党委书记额尔敦、院长齐景伟、院党委副书记王锐、副院长张玉受邀参加出征仪式,各暑期实践队指导教师同我院全体实践队员参加本次活动,分团委书记胡晓燕担任主持人。

会议伊始,额尔敦书记发表社会实践动员讲话。额书记提到,我院自实行“3+1”教学实践方针以来,同学们通过三年的理论学习和一年的社会实践,对知识的把握程度以及动手实践能力有显著提高。此外,额书记希望大家把社会当做课堂,虚心学习人民群众那踏实、勤奋的良好品质,敢于吃苦、甘愿奉献,继承和发扬“团结、求实、博学、创新”的农大精神,坚持将理论知识和社会实践相统一。额尔敦书记还希望带队教师和同学们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意识,始终将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并预祝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随后,齐景伟院长宣布动物科学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正式启动。

暑期实践队指导教师代表苏蕊发言,并表示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为同学们的暑期实践进行专业而全面的指导,为同学们的学习实践生活积累更加丰富的经验。本期实践队学生代表周琦在发言中承诺,实践队员们将在带队老师的具体指导下,遵守纪律、克服困难,力争圆满地完成实践任务。随后,与会领导向各直属队队长授旗。授旗仪式结束后,胡晓燕老师介绍本年度社会实践组队情况及管理制度。本次活动在全体师生合影留念中落下帷幕。

据悉,学院通过前期精心准备,最终确立了5支校院直属队:动物营养分队和动物遗传育种分队均属科技支农支牧精准扶贫团•校级重点团队,实践队员将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立足学科特色,在呼市周边乡镇进行生产实践;水产养殖分队属美丽中国实践团•校级重点团队,该队伍将于江苏淮安地区开展参观周恩来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水资源保护调研等活动;隶属于校级重点团队的青年志愿服务队将以“青春献礼七十载,志愿服务亮北疆”为主题积极参与有关自治区七十大庆多项志愿服务活动;院级重点团队“正大”实践队将远赴泰国正大总公司进行参观学习交流。

 

 

 

 

动科院记者 万继恩 摄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电话:0471-4309170  传真: 0471-4309170  邮编:010018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动物科学学院动物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