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风建设】树立优良学风 严肃考风考纪

发布日期:2017-07-10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值本学期期末考试即将来临之际,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我校加强学风、考风建设的要求,院学生办公室特向全体同学发出“树立优良学风、严肃考风考纪”的倡议。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奉行“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的原则,诚信应考,以真实的成绩证明自己的实力。

考风考纪不仅关系到和谐校园文化的建设和关系各学院的学风,也关系到同学们的前途和未来。所以考试违纪作弊风气是绝对不可取的,一旦形成,不仅会引起同学们学习上的不正当竞争,还会影响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更会妨碍学校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最终受害的还是学生自己。甚至因违反考试纪律而受到严厉的纪律处分,给自己以后的发展留下一层抹不掉的阴影,在人生的征程中会留下痛苦的回忆。特别是2016年国家《刑法修正案(九)》中规定“国考舞弊将入刑”,最高可判7年。

“考试周”期末考试期间,为了严肃考风考纪,学院将实施严格的考试监督管理,对各种舞弊现象进行严肃处理,坚持从严治考、坚持“违纪处理不过夜”。希望同学们都清醒地认识到考试作弊的严重性,不要在大学留有遗憾。在此,谨向我院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自身道德修养,做一名诚信大学生。我们是新一代“四有”青年,是祖国未来的希望,当诚信学生,作文明公民,既是时代的需要,更是做人的基本准则。

二、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做一名合格大学生。我们要认真学习学校关于考试管理有关文件精神,遵守学校的各项考试规定,以自身的实际行动,促进我校学风和考风建设。

三、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做一名优秀大学生。我们要充分利用迎考的时间,认真复习好每一门功课,以严谨的态度对待每一场考试,发挥真实水平,考出优异成绩。

四、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做一名文明大学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良好的学风,文明的校风,应当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我们每一名同学都要自觉抵制作弊行为,大胆地同一切违纪作弊行为做坚决的斗争。

希望同学们都能够精心备考,以平常心对待考试,相互监督,杜绝考试违纪作弊现象;以实力争取优异成绩,以诚信展现良好学风,为我院优良学风的建设贡献力量。

最后,衷心预祝全体同学在期末考试中取得成功!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电话:0471-4309170  传真: 0471-4309170  邮编:010018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动物科学学院动物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