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暑期实践】众人帮扶用真情 精准扶贫暖人心——记动科院暑期社会实践志愿者服务队锡盟之行

发布日期:2017-07-16    点击: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响应“精准扶贫”号召,于7月14日、15日两天与呼和浩特市红十字会及爱心企业家一同前往锡林郭勒盟正镶白旗乌宁巴图嘎查村,为当地贫困学子送去关爱。

伏天北上爱蓝天,夜色阑珊在草原;乌宁巴图扶贫在,土牧尔台彩云甜。初入草原深处,我院志愿者服务队员由村长带领走向村委会。走进大门,映入眼帘的是十五个年幼的孩子们,他们的眼中充满着对陌生人的恐惧及不安。村长向他们说明志愿者一行人前来的目的后,呼和浩特市社会化教育研究会会长魏刚老师组织大家,将助学金发放给孩子们,并将内蒙古政府机关幼儿园的小朋友们通过义卖所购置的书包及学习用品送给了他们。魏老师教导孩子们要对自己的祖国充满信心,要热爱自己的祖国,在长大后,用自己的一份力量去感恩,去报效我们的祖国。随后,爱心企业家们也将一桶桶油、一袋袋的米和面送给了当地牧民。一行人把最真挚的祝福献给那里的牧民和孩子们,同时,也为呼市“精准扶贫”做出了最好的榜样。

通过此次扶贫之路,志愿者们不仅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指导教师还给同学们的暑期实践进行专业而全面的指导,为同学们的学习实践生活积累更加丰富的经验。实践队员们在带队老师的具体指导下,遵守纪律、克服困难,圆满地完成实践任务。我院志愿者还发扬了无私奉献、志愿服务的精神,坚定着“你所站立的地方,就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有光明,中国便不再黑暗”这一信念,为此次锡盟“精准扶贫”之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电话:0471-4309170  传真: 0471-4309170  邮编:010018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动物科学学院动物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