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暑期实践】动物遗传育种实践小分队参观内蒙古亿维白绒山羊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日期:2017-07-16    点击:

 

为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家畜育种学的发展沿革,全面掌握内蒙古白绒山羊产业发展情况,7月12日,动科院动物遗传育种实践小分队在副校长李金泉、指导老师苏蕊的带领下来到位于鄂尔多斯鄂托克旗的内蒙古亿维白绒山羊有限责任公司(原内蒙古白绒山羊种羊场)进行参观学习。

通过企业负责人的介绍,同学们了解到种羊场占地面积155万亩,饲草料基地970亩,是以内蒙古绒山羊阿尔巴斯型的保种、选育、科研示范、推广为主的科技型创新企业。公司现拥有的常规育种、现代生物育种、繁殖、营养调控、疫病防控和草原建设等各项高新技术均处于国内外领先和国际先进水平。此外,种羊场与我校长期开展合作项目,培养了博、硕士研究生百余人,还与李金泉老师合作完成了多个重大科技专项,科研成果也因此获得两项自治区级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自治区级科技进步二等奖。

内蒙古白绒山羊种羊场从1990年至今持续为所有羊建立纸质和电子档案,记录山羊的生产性能、系谱、照片等基本情况,建立了非常系统而全面的白绒山羊数据库,为现代遗传育种工作提供了重要的数据资料。饮水思源,愿动科学子始终铭记时代印记,扎实掌握专业知识,践行团结、求实、博学、创新的农大精神,为现代遗传育种事业贡献力量。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电话:0471-4309170  传真: 0471-4309170  邮编:010018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动物科学学院动物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