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我院15级动科卓越班开展“中华优秀经典诗词诵读”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05    点击:

   6月4日,我院15级动科卓越班在勤学楼106教室开展“中华优秀经典诗词诵读”主题团日活动。

尹国琳和李月月同学主持活动 动科院记者 摄

    本次活动由尹国琳和李月月同学主持,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分为南方北方两组,展开中华优秀经典诗词诵读。活动初期,主持人李月月以“在诗词“无用”的年代,我们为什么要读诗?”引出了本次的活动主题。为什么要读诗?那就是要传承。第一个环节,李月月为我们介绍了经典古诗文的基本修养,诵读中华优秀经典诗词,传承中华文明,发扬中华文明,提高文化底蕴,培养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性。第二个环节婉约派的诗人代表:李清照,温听筠,纳兰性德等。尹国琳为我们介绍了豪放派代表诗人:苏轼,李白,辛弃疾等。还有现代诗人北岛,王小波等。第三个环节“看图猜诗词”。两组同学争先恐后,积极抢答。第四个环节是激动人心的“一站到底”及飞花令活动,主持人分别以“君”“月”“水”为题请选手说出包含其中一个字的诗句。两组的队员都十分优秀,在以“水”为题的比赛中,两队将比赛一度拖延了15分钟,但最终南方队以微小的优势取胜。

主持人与同学们互动 动科院记者 摄

全体同学 动科院记者 摄

    此次经典诵读中华优秀经典诗词,充分激发同学们对祖国优秀文化的兴趣,促使同学们热爱祖国传统文化,让同学们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熏陶,传承中华文明,发扬中华文明,提高文化底蕴,培养爱国主义精神。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电话:0471-4309170  传真: 0471-4309170  邮编:010018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动物科学学院动物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