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暑期实践】动物科学学院动物营养小分队暑假实践活动(二)

发布日期:2018-07-19    点击:

2018年7月17日上午9:30从呼和浩特市出发,经过两个小时的路程,营养小分队队员郭天鑫、崔志洁、张亚茹和李丽跟随闫素梅老师来到呼和浩特和林格尔县黑麻洼村“御驴牧业”进行为期一天的参观实践。

实践小分队合影    动科院暑期实践队    摄

参观实验室    动科院暑期实践队     摄

来到驴场后,厂长安排专人带领成员们了解牧场布局、产业板块、产业链等。随后参观了驴舍并且讲解了如何通过观察驴的毛色区分“三粉驴”、“乌头驴”以及“新疆驴”。午饭后参观了科研实验室,随后到会议室闫老师讲解了选择试验驴的注意事项:“年龄、性别、胎次”等与实验无关因素需保持一致或基本一致。

参观驴舍    动科院暑期实践队    摄

参与饲喂    动科院暑期实践队    摄

下午两点半,实践队一行人参与了“饲料的称重与饲喂”,每组驴的饲粮的精粗比与数量不同,需要仔细称重。之后闫老师安排了新的消化试验的实验内容,讲解了实验方案。

实践队合影    动科院暑期实践队    摄

通过此次驴场之行,实践队员们学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驴的生产知识和经验,更加切身体会到科技逐渐渗透到畜牧业生产中的重要性。同时,也让实践队员们更加认真的对待今后专业知识的学习。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电话:0471-4309170  传真: 0471-4309170  邮编:010018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动物科学学院动物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