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暑期实践】我院”恒心“暑假实践队开始实践

发布日期:2018-07-20    点击:

实习的经历让我感触良多,通过实习我们也将我们的所见所闻分享给各位同学。

实践分队 动科院暑期实践队 摄


第一天早上六点多我们去公司下一处销售点,跟着一位大爷对于俩条桂鱼进行活体解剖并提取鱼鳃进行分析,在电镜下找到几处阴影,初步分析为渣滓造成的烂鳃,是否带有传染病需进一步分析。然后一位师傅带着我们去了解养殖户对于一处虾塘的筛虾工作,了解到养殖户大约20天进行一次,从早上的5点就开始准备了,一年正常有900斤/亩的产量。随后到仓库,往销售点处搬运了一些酵速宝和钙镁活力源,并提了一些到养殖户处,并参观了整片塘口。


实践活动 动科院暑期实践队 摄


    随后的早上到达销售点,对于养殖户提来的俩条桂鱼进行活体解剖并分析,并使用水质检测仪进行检测,经检测认为其水质营养含量较低,推荐养殖户使用高效复合碘溶液改善水体环境,并检测到水体寄生虫,微生物浮藻较多,推荐使用纤虫净药品。后对于几位养殖户带来的水样一一进行检测,并对其不同问题推荐钙镁活力源等其他药品解决。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电话:0471-4309170  传真: 0471-4309170  邮编:010018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动物科学学院动物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