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我院开展18级新生青春健康讲座

发布日期:2018-10-12    点击:

  为了全面推动我院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引导新生建立积极向上的心理状态体系,1011日晚,我院在勤学楼302教室为全体18级新生开展青春健康讲座"恋爱与共同成长——在积极关系中遇见自己"讲座。本次讲座由我校心理咨询师乔红梅主讲,我院辅导员老师张永昌出席本次讲座,我院全体18级学生参加。

心理咨询师乔红梅

动科院实习记者 崔艳红 方宇彤 摄

动科院专职辅导员张永昌

动科院实习记者 崔艳红 方宇彤 摄

  讲座中,心理咨询师乔红梅老师通过一个小游戏——“抓住幸福的小尾巴”告诉大家:一个人并不能改变另一个人,我们应该换位思考,站在别人的角度考虑问题,多为他人着想,这样付出才会得到回报。她表示,我们的一生有四个重要的关系: 自己与自己的关系,即孤独;自己与最值得珍惜的人的关系,即亲密关系;自己与社会的关系,即友谊;自己与事业的关系。而关系就是一切,我们如果想拥有一个和谐的人生积极关系就该发展社交技能。 沟通能力和爱的能力是以建立和维护有价值的人际关系为基础。在讲座结束前心理咨询老师乔红梅希望大家能够收获一份美丽的爱情,可以在大学生活里做一个既懂解题又解风情的人。

讲座现场 动科院实习记者 崔艳红 方宇彤 摄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了解了大学生在恋爱期存在的一些问题以及同学们注意不到的细节,相信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在大学中会有一场既为理性又为浪漫的恋爱,可以做一个智商与情商“双高”的人。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电话:0471-4309170  传真: 0471-4309170  邮编:010018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动物科学学院动物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