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我院开展班主任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03-21    点击:

  3月21日上午8:30,我院在动科楼501会议室开展班主任培训会。我院党委书记包国荣、学办辅导员其力格尔、秦敏、张永昌以及各班班主任参加此次会议,由我院党委副书记斯日古楞主持会议。

31A86

院党委书记 包国荣

  会议伊始,我院党委副书记斯日古楞以“班主任工作特点”和“学生工作必要性”为重点突出强调。他指出,教书育人责任重大,在合理安排教学工作的同时,老师应潜移默化地影响学生。他表示,班主任是介于学校、学生和家长之间沟通的纽带,要通过班主任让家长更好地了解学生在学校中的情况。为加强学生就业率,教师应从根源上增强学生们的就业意识,通过多方面渠道帮助其了解就业信息,避免出现就业信息不对称的情况。在课堂上,要加强学风建设,增强学生主观能动性至关重要;考试中,严抓考风考纪,严惩破坏纪律者;班级内,通过班委成员带动学生,形成良好班风。在制度实行的同时保证奖学金申请的公平公正。班主任应每周一次深入宿舍、课堂,了解同学们平时情况,并严抓第二课堂,落实“五个一”工程,“三点一线”路线。

2AB61

院党委副书记 斯日古楞

1FBA8

其力格尔老师

  随后,我院党委书记包国荣指出,良好的氛围能引导大家的状态趋向于积极,有助于加强学校与学生关系,他希望我院全体师生能够以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状态来迎接每天的工作与学习。在课堂中,老师们应提前备课,实时更新教课传授知识,而不是“用昨天的知识在今天的课堂上传授”,更要紧跟时代知识更新,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在言传身教的同时多与学生互动,相互进步。增加与同学互动的频率,活跃课堂氛围,让同学们以愉快的心情去自主学习,而非“填鸭式”授课。包书记希望我院师生能够共同努力,齐心协力继续打造“双一流”学科的建设。

会议现场

  会议最后,学办辅导员其力格尔表示各班应按要求开展“团日活动”,按时打卡“青年大学习”。此外,维护宿舍安全是每位同学应尽的义务,班主任应对宿舍安全进行定期排查,防患于未然,以确保学生居住环境安全。

  此次培训会的开展,增强了我院班主任老师的育人积极性,使全体班主任对班级管理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和更全面的思考,从而全身心地投入到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中,为下一步提高同学们学习主动性奠定了基础,传承了我院“蒙古马”精神,发扬了我院教学特色,对新学期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电话:0471-4309170  传真: 0471-4309170  邮编:010018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动物科学学院动物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