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我校关工委郑主任一行莅临我院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9-06-13    点击:

  6月12日下午,我校关工委郑俊宝主任一行莅临我院指导工作,并在动科楼302会议室开展交流会。我院党委书记包国荣,党委副书记、院关工委主任斯日古楞,副主任金曙光,院团委书记、关工委秘书长胡晓燕参加本次交流会。

院党委书记包国荣

院关工委主任 党委副书记斯日古楞

校关工委郑俊宝主任

院关工委副主任金曙光

厚福祥老师

禹旺盛老师

  会议伊始,郑俊宝主任谈到,此行旨在传达学校4月份进行的关工委工作计划,并了解我院2019上半年的工作和下半年的计划。随后,斯日古楞书记进行19年总结并简述计划,他谈到,上半年中,我院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发展目标和战略选择,以农大故事报告会之“我的农大之路”、教职工教学观摩工作、读书分享会、参观活动、座谈会等形式开展工作。此外,我院不断健全组织领导,积极创造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良好环境;珍惜“五老”资源,充分发挥下一代工作的组织优势;逐渐完善工作制度,保证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有序开展;积极探索创新,做到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与时俱进;保证互动效果,充分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独特作用。

  随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和讨论。其中,副主任金曙光表示,在77年高考改革后,我院曾编写全国通用教材,经过数年的经验积淀,我院将会继续传承“蒙古马”精神,砥砺前行,再创辉煌。在讨论我院学科专业问题后,包书记对本次交流讨论做出总结,他谈到,我院将致力于“讲好农大故事”系列工作,不断在老一辈教师的故事中汲取知识经验,重温动科院第一任主任的故事,学习其忘我工作、在栉风沐雨中砥砺前行的责任与使命感,来增加青年老师、学生的自信心。此外,包书记提出,科技力量的支撑和转换与企业资源的理念和力量是必不可少的,学生应在人才培养教学大纲、职业生涯规划的目标中努力奋进;为实现企业和实习学生双赢,我院可将人力资源培训项目移到二、三年级来,选择指定企业进行实习,学生将获得实践学分,由此引导学生进入企业。一年级学生则需靠严格管理教学衔接高中与大学生活。

参会人员交流讨论

  本次指导工作,为我院今后关工委的建设发展指明了方向,加快了我院各项事业的发展机遇,推动我院学风学科建设迈上新台阶。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电话:0471-4309170  传真: 0471-4309170  邮编:010018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动物科学学院动物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