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第一届全国水产技能大赛参赛报道

发布日期:2019-11-24    点击:

  2019年11月22日-24日,第一届全国大学生水产技能大赛在广东海洋大学举行。我校共6名学生参赛,由指导老师罗旭光、杨艳平带队。

内蒙古农业大学团队合影

  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54所高校,200多支队伍报名参赛,参赛学生达300多名。大赛以“赛技能,展风采”为主题,共设置6个项目进行比赛,分别为鱼类解剖项目、浮游生物种类鉴别项目、病鱼常规监测项目、养殖水体溶解氧检测项目、饲料配方项目和虾蟹类血淋巴液抽取、解剖及分类项目。我校参赛队员在我院水产养殖系全体教师的指导下积极练习,团结奋斗,充分利用课余时间为这次比赛进行准备,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参赛学生取得了1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一等奖颁奖仪式

一等奖获奖名单

获奖证书

  这次比赛同学们都非常认真地做了赛前练习和准备,通过比赛提高自身实践能力,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强化专业实践技能培养,提高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促进了我校学生的全面发展,对增进同学们对水产养殖行业的认同感和专业自豪感十分重要。同时通过竞赛以及赛事期间的参观学习,加强了我校师生与其它同专业院校之间的交流,对我校的水产学科建设和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电话:0471-4309170  传真: 0471-4309170  邮编:010018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动物科学学院动物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