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建设文明动科

学院首页 > 建设文明动科 > 正文

记09级水产班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2-03-20    点击:

2012年3月5日,不是一个平常的日子,因为这一天,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的四十九周年纪念日,这么多年来,雷锋那全心全意无私地为他人服务的精神鼓舞和激励着一代一代青少年不断进步茁壮成长,为了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我们学院也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让雷锋精神深入人心。

我们共同期盼的文明礼貌月已经到来,而学雷锋精神是我们每个月每一天都应该铭记在心的,所以对于我们来说,每一天都是学雷锋活动日。

在这热情洋溢的三月,我们校所有同学都积极参加了班上及学校组织开展的学雷锋活动。 3月4日上午,我们09级水产班的同学一起去满都海公园清理垃圾,争做“垃圾小卫士”。三月初的呼市迎来了冬天最大的一场雪,但是大雪当头,丝毫不影响我们的热情!

在班长团支的带领下,大家都带上垃圾袋,一起去公园里清扫那污染环境的白色垃圾。虽然大雪覆盖,但是垃圾还是不少,废弃的购物袋、奶茶盒、废纸片••••••就是在那些不起眼的角落里,这些垃圾肆意地半裹在雪地中。没多会功夫,垃圾袋就被我们给装满了。

在清理垃圾的同时,我们也有着深深地感触,惭愧、愤怒、自责•••各种滋味交错在心里。想想自己平日里的行为,并不是每个人都做到了不乱扔乱丢。活动结束后,大家围在一块,针对雷锋精神展开了讨论。有人说,以后会从自我做起,不把自己的品德随便丢在地上;有的同学对这种现象表达了愤怒和批判,但更多的都是自我反省。

雷锋精神概括地说就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与英雄主义、社会文明的结合,它反映的是人民的精神追求,代表了社会发展进步的方向,具有永恒的价值,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优秀民族精神。雷锋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所表现的出的是一个革命战士、共产党人为实现共产主义伟大理想奋斗的精神。而新时代的我们如何去弘扬和培育优秀的民族传统并赋予新的时代内涵呢?随着社会的发展,中国加入WTO全球化脚步的加快,我们更应该捡起这些不该丢的宝贵财富…作为大学生更应该去弘扬和继承雷锋精神,而且必须从此刻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让雷锋精神永驻我心!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电话:0471-4309170  传真: 0471-4309170  邮编:010018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动物科学学院动物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