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民族团结教育

学院首页 > 民族团结教育 > 正文

我校举行第五届校园那达慕

发布日期:2012-03-15    点击:

2011年9月24日上午,以“弘扬民族文化,构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我校第五届校园“那达慕”在东区体育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特木尔,副书记高晓英,副校长任强及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处、教务处、团委等相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出席了开幕式。校党委书记特木尔宣布第五届校园那达慕开幕。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我校第五届校园那达慕大会正式拉开了帷幕,身着蒙古族服饰的博克选手和手捧洁白哈达的参赛学院学生代表入场,随后学生代表向各位嘉宾敬献哈达。

开幕式上,动物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额尔敦致开幕词。他说,本次大会为喜迎我校第28个“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而召开,以丰富民族精神文化生活为基础,发扬民族团结优良传统,发展民族教育、民族文化、卫生和体育事业,推进民族团结进步。那达慕博克赛不仅是一项体育竞技,亦是一种个人耐力的较量。他希望参赛人员秉承公平、公正、团结、友谊、和谐的原则,弘扬民族团结,共同分享,比思想、比作风、比纪律、比技术,增强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提高民族团结、互相尊重、共同繁荣的思想认识。

本次比赛分为学生男子组、女子组,教职工个人摔跤比赛。采用无体重级别制,两人相遇“一跤制”,谁先倒地或身体的膝关节以上任何部位先触地为负,每场时间9分钟的比赛方法。在赛场上,选手们穿好博克服,首先围着赛场中央的“苏力德”走一圈,代表了选手对“苏力德”的尊重、保护。随后,选手们开始一对一的博克比赛。在绿意盎然的草地上充满激情的博克选手们经过激烈的博克比赛后,他们自觉遵守“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比赛火热进行。

本届那达慕大会共有动物科学学院、水建院、食品院等10个学院的150余名师生参加了比赛。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电话:0471-4309170  传真: 0471-4309170  邮编:010018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动物科学学院动物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