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石榴籽育人小课堂|第二十二期:全国医疗保障系统先进个人——特木勒巴图

    发布日期:2024-03-28    点击:

    特木勒巴图,蒙古族,中共党员,副主任医师,现为内蒙古自治区医药采购中心专业技术五级人员,在自治区信息化平台建设工作组兼任副组长。2012年被原卫生部评为全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先进个人。

    勤奋刻苦,勇于创新

    特木勒巴图先后在临床、医保岗位工作三十余年,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他在工作中严谨求实、兢兢业业,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他是医保信息化建设质量的守护者和创新者,他处处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各方面都发挥着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在平凡的医保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优异的成绩。

    不断学习,完善自我

    特木勒巴图利用工作间隙编写医疗保障飞行检查解读、业务编码标准解读、医保结算清单规范填写、DIP支付方式改革、信息化标准化建设等课件,采取图文并茂的形式宣讲国家和自治区的政策规定,与同志们交流各地先进经验,协助工作领先的地区不断完善,推动工作落后的地区提速发展。他利用自己编写制作的课件对各盟市、旗县(区)经办、定点医院、定点药店的工作人员进行全业务培训,累计培训8万人次,为全区信息平台顺利上线切换打好了基础,提供了人才支撑。

    尽职尽业,勇担重任

    信息平台建设是一项关系民生的德政工程,由于各盟市对国家信息平台架构不了解,导致有的盟市在平台建设初期存在畏难情绪,为确保全国统一医保信息平台建设顺利推进,特木勒巴图带领工程师深入盟市收集基础材料,了解不同统筹地区政策差异并进行比对分析,确保自治区按照“应用尽用”、“能配尽配”、“最小必须”原则,建设全业务、全流程的医保信息平台。特木勒巴图带领工作组通过一年多日日夜夜的拼搏,圆满完成16个子系统总体设计、调研、评审、开发、测试、培训、上线、验收等工作。在这个过程中,他先后召开周例会100余次,协调解决各种事项2000余项,确保信息平台建设项目顺利实施,并同步制定运维巡检服务目录,包括,网络和安全72项、云平台183项、数据库37项、基础设施7项、资料台8项。通过主动运维巡检和每日监控,保障医保信息平台稳定运行,为自治区实现医保管理服务标准化、信息化、业务经办流程规范化提供了技术助力。

    典型照亮方向,榜样凝聚力量!多年来,特木勒巴图的工作得到了各级领导和同志们的普遍赞扬和学习,他把成绩当起点,怀着对建设高质量医保事业的执着追求,向着更高的目标迈进。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电话:0471-4309170  传真: 0471-4309170  邮编:010018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动物科学学院动物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