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招生就业】学院积极为毕业生联系实习地点拓宽就业渠道

发布日期:2019-09-24    点击:

  动物生产类试点专业培养目标为即懂得畜牧又懂得兽医的技能应用型人才。该专业培养学生具备较强的职业技能和专业素质,课程设计方面着重强化理实一体化,让每位学生参与校内外实训基地和规模化、集约化牧场(企业)的生产全过程,通过实训来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实践能力、提高发现问题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为了强化学生 “理实一体”教学设计,为学生搭建一年在企业实习锻炼的平台,切实实现 “3+1”人才培养模式,拓宽毕业生就业信息渠道,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需求,促进毕业生就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斯日古楞及专业教师、部分动物生产类试点专业学生于9月中旬前往盛健乳业骏羊牧场、海高牧业、赛诺羊业、旗帜牧业、嘉乐马业、华农饲料等专业相关大型规模化集约化企业及实习单位。

  每到一家企业,企业都安排了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与到访师生进行座谈。围绕学生在校期间的培养,校企双方在学生知识结构的构建、能力的培养、个人素养的提升、意志品质的历练等方面做了深入的交流。企业普遍认为,我院毕业生在工作岗位上能够发挥所学,踏实肯干、具有良好的吃苦耐劳精神。座谈过程中,企业对学校人才培养和课程设置也提出了建议和意见,用人单位普遍认为,人才培养应该与企业需要紧密结合,作为农业院校的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要接地气,知道农业需要什么、农民需要什么,从而才能明白在学校应该学什么、如何学、怎么学。企业希望学校能够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适当的修订,以便学生有更多的时间参与到实习活动中,企业愿意为在校生实习提供有偿实习岗位,让学生在实习中认识行业、了解企业,明确自己的职业方向。企业更希望通过顶岗实习等方式培养并选出学生中好苗子,以便早发现、早培养。

  本次用人单位走访,涉及到从企业及用人单位各个层面,我们在走访过程中感受到了企业对人才强烈需求,更感受到了强农兴农的重大责任及新农科建设的迫切需要。面对企业对人才的渴求、农业发展对人才的需要,学校需要走进企业,了解企业所需,不断改善和调整人才培养方案;企业需要走进校园,向学生介绍工作世界所需,让学生接收到行业的发展、企业的需求等信息;学生更需要确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勇于走出去,在实习实践中认识工作世界,明确自己将来的就业方向。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电话:0471-4309170  传真: 0471-4309170  邮编:010018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动物科学学院动物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