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记改革开放40周年之我为祖国打call

发布日期:2018-12-12    点击:

  自1978年改革开放后,我国国民经济和生活水平都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改变,从以前人们见面相互问候“你吃饭了吗?”到现在“去哪玩去?”,这样一句简单的问候,背后是我国全体人民紧跟党的领导,不懈努力下辛苦得来的,今天就让小编带大家听听我们这一代对于改革开放40周年的感想吧!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曾经被欺凌、强占的东亚病夫如今已成长为东方巨人。国人在外危难之时,祖国已然成为坚强的后盾,有多少人会满含热泪的说一句,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
  六十九年的沧桑巨变,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我们用拼搏与奋斗挺起了中国人的脊梁。

马妍

 

 

  从前,大学只是少数精英的专利。改革开放,教育改革,恢复了高考。教育制度的不断进步,让我们这种更多的普通家庭中的孩子可以得到教育,造就具有世界眼光和掌握现代化知识的各类人才,才得以使我国更加繁荣富强,让我身为中国人感到非常的自豪。

卢赫男

 

 

  放眼身边小事:曾经我们的目的是吃饱,如今的目的是吃好;曾经的乡下落后凌乱,如今新科技普及全国,如今黄发垂髫怡然自乐。
  放眼中国的发展:港澳回归,一雪百年耻辱;中国GDP在国际上遥遥领先;北京奥运会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中国天眼,飞机航母,尽显大国风范。

 

潘瑞玲

 

  “遥远的东方有一条龙,他的名字叫中国!”这振奋人心的歌曲从小到大一直萦绕在我们的耳畔,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感到无比的骄傲,自豪。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我们都是祖国的未来,我们应该好好学习,为建设祖国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为最亲爱的、生养我的祖国点赞、打call!

 

道日娜

 

 

  曾经,身处异地的亲人彼此思念时,总是靠慢速的邮递方式,这个过程是焦急的等待。而今,由于科技的突飞猛进,只要一个按键就能听到对方的声音,看见那熟悉而又亲切的面孔,互相诉说内心的烦恼,分享各自的趣事。
  曾经,我们的长辈经常为吃饭这件事情而忧愁烦恼,过着吃上顿没下顿的生活。现今,袁隆平杂交水稻的横空出世解决了我国三分之二的人口的温饱问题,百姓再也不用为粮食而担忧了。

张超英

 

 

 

经历了几十年的发展,中国已经提升为区域性大国,军事经济实力都得到了显著提升我为祖国的强大感到自豪! 小时候购物都需要现金,现在都可以网上支付,交通也便利了,这些变化展现出十足的含金量。

 

相泽

 

 

  泱泱华夏,千年古都。汉唐风韵,宋元戎戈,明清篆刻。改革开放,中流砥柱。看古国千年弥珍,览近代科技宏大。
    从东亚病夫到世界强国的历史跨越,从闭关锁国到改革开放的历史转折。中国永远是人民的骄傲,中国永远是世界的榜样。

 

宋则宣

 

 

  自古以来,中国就是世界农业大国。因此,我们祖祖辈辈与生俱来对海洋就有畏惧之感。以至于当时清朝的道光皇帝竟还不知道英国在什么地方?纵观当今,“雪龙”已觅遍北极三大航道,“蛟龙”再临海底深渊,“雪鹰”在南极掀起了中国的“航空时代,”“天鲲”已经下水,开始了它的使命……
  40年的扬帆起航,造就了我国海洋科技的辉煌巨变。我们怎能不为之自豪?

刘俊杰

 

 

  四十年的巨变让我国国民生活提高了很大的台阶,同时也让我们新时代的青年有了更大的责任与使命,作为一名学生,我们要做的不仅仅是学好自己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我们要为建设社会主义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继续创造美好的未来!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电话:0471-4309170  传真: 0471-4309170  邮编:010018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动物科学学院动物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