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

发布日期:2019-03-25    点击:

为做好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按照《教育部关于印发<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18]5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9〕2号)、内蒙古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关于做好我区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内教招考研〔2019〕17 号)、内蒙古农业大学《关于做好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内农大研字〔2019〕3 号)等文件及会议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将动物科学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组织领导

1.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

   长:齐景伟

   员:李大彪、敖长金、闫素梅、敖日格乐、张家新、赵艳红、刘

二、报到及资格审查

3月28日考生到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指定地点报到;3月28日到动物科学学院315报到。

复试资格审查:考生应提交以下材料复印件备查:学历、学位证书(应届本科毕业生交验学生证,毕业证书入学时交验)、身份证,大学成绩单(原件或复印件加盖公章);同等学力考生还应提交修读过报考专业本科生8门主干课程成绩单,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和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对不符合报名资格者,不予复试,不得录取。

三、复试办法

复试由笔试及综合面试构成,其中外语和专业课采取笔试进行,外语笔试由学校统一组织,专业课笔试由学院组织。

(一)外语测试,按照教育部及自治区教育考试中心的要求,由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统一组织。外语考试不合格的考生,取消录取资格;

(二)专业课笔试,笔试课程以招生目录为准,学院自行命题、阅卷,考试时间为2小时,卷面分数为100分,60分合格,不满60分,不予录取。专业笔试成绩占复试成绩的50%;

(三)综合面试每名考生综合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满分100分,复试小组应对每位考生的作答情况进行录音、录像,并妥存音像资料备查。综合面试成绩占复试成绩的50%。

对同等学力和跨专业考生,须严格考查专业素质和实践能力。以同等学力参加复试的考生,在复试中须加试至少两门与报考专业相关的本科主干课程加试方式为笔试

复试成绩=专业课笔试成绩×50%+综合面试成绩×50%。

综合面试一般包含以下内容:

专业素质和能力

1.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

2.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知识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

3.外语能力口语及听力;

4.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综合素质和能力

1.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等;

2.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

3.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意识和心理健康情况;

4.人文素养;

5.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四、拟录取名单的确认

复试后,第一志愿和调剂考生按总成绩分别排序,排序按照初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复试成绩占总成绩的40% 确定。(其中第一志愿报考考生总成绩计算办法按照:总成绩=初试成绩÷5×60%+复试成绩×40%,调剂考生总成绩计算办法按照:国家统考科目成绩之和除以统考科目数×60%+复试成绩×40%);分别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各学科复试考生的名次,并在本学院(部)的招生规模内确定拟录取名单并对拟录取名单进行公示。对不予录取的考生,会安排专人及时将复试结果告知考生本人。复试成绩低于60分的考生不予录取。

五、复试时间地点安排

1.学院专业课笔试

专业课笔试时间:20193月29日上午8:00-10:00

专业课笔试地点:西区博学楼207

各专业复试科目如下:

1)090501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复试科目:

动物遗传学与育种学

2)090502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复试科目:

动物营养学与饲料学

3)0905Z1动物生产学复试科目:

牛生产学

4)095133畜牧专硕复试科目:

动物遗传学与育种学、动物营养学与饲料学、牛生产学。

2.学术型硕士各学科面试时间与地点

1)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

时间:2019年329日下午3:00

地点:8号教研楼3楼会议室

2)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

时间:2019年3月29日下午2:30

地点:动物科学学院520

3)动物生产学:      

时间:2019年329日下午 2:00

地点:动物科学学院515

3.专业硕士面试时间与地点:

时间:20193月30日上午 8:30

地点:动物科学学院501

六、监督电话

0471-4309278(学校)、0471-4309171(学院)


动物科学学院

                                          2019年3月25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电话:0471-4309170  传真: 0471-4309170  邮编:010018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动物科学学院动物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