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石榴籽育人小课堂|第十一期:牢记“五个真实道理”

    发布日期:2024-01-11    点击:

    内蒙古地区是中国共产党最早建立党组织的民族地区

    1923年,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直接参与培养了内蒙古地区第一批共产党人,1925年,年轻的中国共产党在北京蒙藏学校建立了一个有少数民族党员组成的党支部,这是党历史上第一个由少数民族党员组成的党支部,同年3月,由热(河)、察(哈尔)、绥(远)、包(头)四个工委成立的党组织成为我们党在民族地区最早成立的党组织。

    内蒙古自治区是在中共中央直接领导下建立的

    自治区成立前夕,各种政治历史力量在内蒙古地区的角逐导致内蒙古形成纷繁复杂的局面,“内蒙古高度自治”,“内蒙古独立”等想分裂内蒙古、分裂国家的错误主张甚至导致内蒙古面临着从中国版图消失的危险,在决定前途命运的关键时刻,是中国共产党直接领导了内蒙古自治运动,党中央适时制定指导方针,有效指挥军事行动,内蒙古自治区能够成立,正是因为党中央牢牢把握了对内蒙古自治区运动的领导权和主动权。

    内蒙古是在党中央的支持下发展起来的

    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十分关心内蒙古各项事业发展,先后4次到内蒙古考察,连续5年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历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多次对内蒙古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国务院出台的《意见》, 对内蒙古支持的力度空前,对许多我们想干而力不足的工作提出一系列重大支持政策,干货满满、含金量十足,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内蒙古的关怀厚爱,极大鼓舞了内蒙古各族人民向着闯新路、进中游的目标扎实迈进,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内蒙古新篇章的信心与干劲。

    内蒙古工作中出现的重大偏差都是党中央帮助纠正的

    回顾过去,不论面临多少困难和挑战,都丝毫不能动摇内蒙古各族干部群众对党的热爱和忠诚。面向未来,呵护好“模范自治区”的崇高荣誉,最重要的就是教育引导全区各族人民更加由衷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我们切实加强对党在内蒙古地区历史的研究阐释,坚持用史实和事实说话,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深刻认识到、牢牢铭记住:内蒙古工作中出现的重大偏差都是党中央帮助纠正的。

    内蒙古作为模范自治区模范就模范在听党话上

    75年前,内蒙古各族人民就已经深刻认识到,只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只有与全国各族人民一起共同奋斗、共求解放,内蒙古才有前途和希望。在全国解放战争迎来大转折的历史关头,内蒙古各族人民毅然决然选择了跟党走,在党的领导下内蒙古自治区宣告成立,开启了内蒙古发展的新纪元。自治区成立后,内蒙古各族人民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光荣传统,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积极服务国家发展大局,书写了“三千孤儿入内蒙”“克服困难捐粮畜”“最好牧场为航天”等历史佳话,开创了各项事业繁荣发展的崭新局面。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指引下,内蒙古各族人民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守望相助、感恩奋进,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同全国一道迈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

    这五句话是对党在内蒙古地区历史作为的客观总结,符合党的民族理论政策,符合自治区发展的历史走向,符合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实践经验,符合新时代新征程上全区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导向要求。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电话:0471-4309170  传真: 0471-4309170  邮编:010018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动物科学学院动物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