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共青团工作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校团委关于举办楼宇文化节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2-03-13    点击:

各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自古以来书法绘画便作为一种国粹在传统文化中源远流长。不同流派百家争鸣并一直繁荣发展到现代。同时作为一种结合修养和乐趣的娱乐方式,成为现代人陶冶身心修身养性的首选。为了弘扬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校团委、学生工作处、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将展开一系列以楼宇文化为主题的活动。

一、活动目的

    为了尽力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促进“和谐校园、发展校园”建设,弘扬书法绘画艺术,激发全校师生的书法绘画的兴趣与爱好,营造才艺交融的公寓文化生活,并且提高我校师生的艺术修养、 审美情趣,促进书画爱好者之间的交流,我们特为书画摄影爱好者提供展现飞扬自我、尽情挥洒笔墨文采的平台。从不同视角、不同侧面记载展示我校科学发展的大好形势和师生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全面反映我校广大师生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勤奋敬业、积极向上的时代风貌,体现我校建校以来师生努力践行学校校训“团结、求实、博学、创新”的成果,共创我校美好的明天,共建学生公寓文化新篇章。

二、活动主题

    弘扬书画摄影风采,传承艺术文化之光,共创和谐文明公寓。

三、活动可行性分析

    本次书画大赛是学管会举办的大型楼宇文化活动之一,具有时间长、范围广、影响大的特点。大赛活动健康积极向上,仅占用同学们的课余时间。加上校团委、学生工作处以及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以及上届书画大赛成功举办的宝贵经验,由此我们认为此次大赛活动完全可行,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四、主办单位

    校团委、学生工作处、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

五、承办单位

    校学生会 学生公寓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

六、协办单位

    各院分团委、各院学生会、老干部书画协会

七、活动流程

(一)前期宣传

2012年3月10日,将通知下达至各学院,进行倡导。同时对外进行宣传,其方式如下:

1、在学校校园内和各区宿舍楼下显眼位置同时张贴活动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横幅。

2、将活动内容推向全校师生及退休老干部、老教师,并预算现场书法、绘画人数。

3、将本次活动的书面通知下达到各院08、09、10、11级的各个班级,通知各班准备作品,同学们可以有一个月的时间来完成作品。并通知各院分团委,在校教师以及退休老教师参加这此活动并给予一段时间准备。

4、我们将申请书画大赛作品展出场地;并联系大赛评委,组建评委团;部署各成员做好各方面细节后备工作。

5、联系校领导及各组织,将本次活动的策划书及通知放到内蒙古农业大学彩虹网、学生工作处网站和学生公寓网站。

(二)活动中期

1、作品征集:

(1)征集时间:2012年3月10日——2012年4月20日

(2)作品要求:

●作品内容健康积极向上,格调高雅,贴近活动主题,具有一定的艺术感染力,有创新的精神,表现形式不限。

●作品可以用软笔书法、硬笔书法、国画、油画、水彩画、漫画、简笔画、素描、手工艺品、篆刻、摄影、剪纸、刺绣等。

●作品尺寸:作品大小原则上统一为45cm×45cm,纸质不限,作品不需装裱。特殊作品可根据实际情况的不同选择不同的尺寸;摄影作品提供电子版即可,然后由组委会统一A3彩印。

(3)参赛方式:作品将由班级宣传委员将本班作品或作者本人将作品交于自己学院的学生会,在校教师的作品及交于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退休老教师的作品直接交于老干部书画协会。然后由评委团评选出优秀作品。作品右下角注明作品种类、作品名称、单位及作者。

▲学管会办公室地点:新建校区A#勤工助学超市旁  西区8#112  南区27#101  北区(原东区)18#101

2、作品整理及保存

(1)为了便于作品的审评及保管,学管会将对作品分类存放,并对分类进行编号、记录,妥善保管。

(2)作品评审工作完成后按照对应分类,编号一一存放。

3、作品展览:

(1)展览时间:2012年4月21日——2011年4月28日

(2)展览方式:以展板形式将获奖作品及部分优秀作品固定展出。

(3)展览地点:内蒙古农业大学西区文体馆

4、作品评审

(1) 时间:2012年4月28日——2012年4月30日

(2)方式及比赛过程:

初赛:按照作品分类进行评审。

复赛:经过筛选选出晋级决赛的作品。

决赛:经评审团评出各个奖项。

(3)所设类别:书法组(毛笔),绘画组(国画、油画、水彩画、漫画、素描 ),摄影组等。

(4)评奖名额:

传统书法类: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若干名,获奖者均有获奖证书,等级奖获得者均有相应奖品。

硬笔书法类: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若干名,获奖者均有获奖证书,等级奖获得者均有相应奖品。

绘画类: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若干名,获奖者均有获奖证书,等级奖获得者均有相应奖品。

摄影类: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若干名,获奖者均有获奖证书,等级奖获得者均有相应奖品。

望班级宣传委员将本班作品或作者本人将作品交于自己学院的学生会,在校教师的作品交于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退休老教师的作品请直接交于学管会办公室。

望我校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弘扬书画风采,传承艺术之光,共创和谐公寓!

注:大赛组委会对展出的作品有宣传、展出、出版等权利。

附件一:内蒙古农业大学楼宇文化书画摄影比赛报名表

附件二:楼宇文化征稿通知

                                          

 

                                                           共青团内蒙古农业大学委员会

                                                            内蒙古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

                                                      内蒙古农业大学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

                                                               内蒙古农业大学学生会

                                                                       

                                                                      2012年3月10日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电话:0471-4309170  传真: 0471-4309170  邮编:010018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动物科学学院动物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