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共青团工作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共青团中央关于组织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和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的讲话精神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2-12-14    点击:

共青团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委,解放军总政治部组织部,全国铁道团委,全国民航团委,中直机关团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中央金融团工委,中央企业团工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团委:

11月17日,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行第一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学习并发表讲话,强调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贯穿党的十八大报告的一条主线,要求紧紧抓住这条主线,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聚焦点、着力点、落脚点,把党的十八大精神学得更加深入、领会得更加透彻、贯彻得更加自觉。11月29日,在全党全国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中,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以及中央书记处的领导同志来到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展览,回顾近代以来中国人民为实现民族复兴走过的历史进程,号召全党同志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把我们的党建设好,团结全体中华儿女把我们国家建设好,把我们民族发展好,继续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这两篇讲话,对于包括广大团员青年在内的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更加积极主动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中国梦而奋斗,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各级团组织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工作的重要举措,作为在广大青少年中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抓好落实。

一、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讲话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阐述,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长期实践取得的根本成就,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由道路、理论体系、制度三位一体构成的,深刻领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总布局、总任务,深刻领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深刻领会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内心认同感,进而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同时,要紧密结合党的十八大对青年提出的重要要求,努力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人民,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

二、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从讲话中深刻认识中华民族近代以来的奋斗史,进一步增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的历史使命感和奋斗精神。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从中华民族昨天的深重苦难中充分认识到,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自强;从中华民族今天的伟大成就中充分认识到,道路决定命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来之不易,必须坚定不移走下去;从中华民族明天的宏伟蓝图中充分认识到,实现民族复兴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需要我们付出长期艰苦的努力。要深入开展中国近现代史教育、党史教育和国情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人为国家和人民不懈奋斗,付出了巨大牺牲,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逐渐“富起来”是多么来之不易,从而正确把握我国近现代社会发展进步的内在历史逻辑,深刻理解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清醒认识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共同为之努力,始终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自觉把个人的奋斗与国家民族的发展紧密相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

三、要扎扎实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各级团组织、青联、学联、少先队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纳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工作的整体部署,做到统一组织、统一推进。要把学习宣传讲话精神融入到团的领导班子理论中心组学习以及各类学习交流会、报告会、宣讲团等工作中,融入到广大基层团组织开展的主题团队日活动中,融入到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我与祖国共奋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等活动和工作中,融入到运用新媒体和文化艺术手段开展青少年思想引导工作中,融入到团属各类媒体对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宣传中,通过广泛深入的宣传引导,切实把讲话精神有效传播到广大青少年中去。在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工作中,要注重结合青年学生、企事业单位青年职工、进城务工青年、农村青年等不同青少年群体的特点,注重结合青少年的认识逻辑和接受方式,准确生动地体现讲话精神,努力使讲话精神在青少年中深入人心。

各省级团委要及时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有关情况报团中央办公厅。

共青团中央

2012年12月3日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电话:0471-4309170  传真: 0471-4309170  邮编:010018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动物科学学院动物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