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工会工作

学院首页 > 工会工作 > 正文

    【工会工作】我院开展全体教职工教学观摩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19-05-10    点击:

      510日,我院在动科楼501会议室开展全体教职工教学观摩总结大会。我院党委书记包国荣,院长齐景伟,党委副书记斯日古楞,副院长李大彪出席本次会议,副院长李大彪担任本次会议的主持人,我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24EF2

    院党委书记包国荣出席会议

      会议中,副院长李大彪邀请四个教学观摩组代表分别对本组此次教学观摩情况进行汇报总结。观摩专业组代表老师乌尼尔夫,史彬林,王海荣分别对动物遗传育种学、动物生产学、动物营养学的课堂观察情况进行汇报。王海荣老师表示,我院教师在教学工作中,课前准备充分,课堂管理严格,能够较好地做到PPT与板书相结合进行教学。学生方面课堂出勤率高,听课状态较为不错。但如果教师们想要更加出色地完成教学任务,使每个学生都成为高质量毕业生,教师们应该增加课堂互动,训练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教师应该将PPT和板书进行优化精简以达到美观,能够吸引学生注意力。同时教师更应该以积极向上、热情饱满的状态带动课堂,增加同学们的获得感。随后,督导组赖双英老师希望教师们能够全心全意为学生考虑,从学生角度出发,在课堂中传授内容不能过“深”也不能过“浅”,更应该时刻注意学生的课堂表现,上课前要充分备课,避免讲课过于呆板,努力成为一个同学喜欢,自我满意的好老师。紧接着,李大彪副院长对本次教学观摩进行总结,他谈到,教师们要正确的认识教学观摩,它是为了能够让我们教师更好授课,提高讲课水平,同时也能够加强教师之间的教学经验交流。青年教师们可以去同系同课的优秀教师的课堂,学习他们的教学风格和教学方法,最终形成一个属于自己的教学风格。会议最后,齐院长就教学观摩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他表示,教师需要及时发现问题并进行整改,逐步完善课堂,同时,齐院长向现场提出观摩讲课效果较好的年轻教师教学构想,希望其它教师能够互相交流讨论,互相学习,最后互相进步,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随后,他指出,应严格把关本科、硕士、博士生生源质量及毕业论文质量,并对评议标准提出具体要求。

    2A088

    观摩专业组代表老师史彬林进行汇报

    2631E

    观摩专业组代表老师王海荣进行汇报

    21FE3

    督导组赖双英老师讲话

    2359E

    齐院长分析问题

    294FC

    李大彪副院长进行总结

      本次学习会的召开增强了教师之间的交流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我院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为我院下一阶段的教学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指明了前进方向。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电话:0471-4309170  传真: 0471-4309170  邮编:010018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动物科学学院动物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