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我院开展“如何新形势下提高在校大学生自我防范意识”主题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18-05-30    点击:

  5月29日晚,我院在西区科技报告厅开展“如何新形势下提高在校大学生自我防范意识”主题安全教育讲座,呼和浩特市公安局玉泉区分局刑警大队一级警司图力古担任本次讲座主讲师,我院学办辅导员代小、木其尔以及我院17级同学全体参加本次安全教育讲座。

AD6D

图力古警司 动科院记者 郭蒙霞 摄

189B7

学生认真倾听 动科院记者 郭蒙霞 摄

  图警官通过讲解大学生如何在网络信息时代下提高自我防意识展开本次讲座,他指出,互联网使用人群具有年轻、学历工资不高且无固定工资的特点,而大学生则是互联网使用的主要群体,因此首要做好防范的就是大家。要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就应该做到“三不原则”即“不转账、不透露、不轻信”,这样就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避免被诈骗。与此相似的常见骗局还有校园贷图警官强调,校园贷其实是一种骗局,经过计算发现其中的利息之大更是让人咋舌,为此他指出,我们要树立正确消费心理,拒绝盲目攀比心理。在讲座最后,图警官告诉我们大学生不论在任何情况下一定要将安全放在第一位。

讲座现场 动科院记者 郭蒙霞 摄

  公共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条件,是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与建设和谐社会的基本保证。通过本次讲座提高了我院大学生的安全防范能力,加强了大学生的安全意识,为我院学子的安全求学做到了保驾护航。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电话:0471-4309170  传真: 0471-4309170  邮编:010018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动物科学学院动物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