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建设文明动科

学院首页 > 建设文明动科 > 正文

记09级动科七班“学习雷锋精神,乐于无私奉献”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2-03-21    点击:

在寒风凛凛的三月,我们09级动科七班同学积极响应学校学习雷锋精神的号召,于三月五日在公寓区门口开展以“学习雷锋精神,乐于无私奉献”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更多的同学了解雷锋的光荣事迹,对雷锋精神有更深刻的感悟和体会,培养自己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品质,使雷锋精神能够世代相传,永驻每个人的心中。

中午十二点同学们在公寓区门口集合,开始通过向过往同学发送宣传单的形式宣传雷锋精神。虽然天气寒冷,寒风凛冽,但我们的同学非常热情,积极向过往同学发送手中的宣传单,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使雷锋精神永存于每个人的心中。


在物质文明飞速发展的今天,精神文明似乎早已被世人忘之脑后。当两辆车先后从一个小女孩车上碾过的时候,我看不到雷锋精神;当公交车上大家都在谈笑风生的时候,身边却站着一位年过六旬的老人时,我看不到雷锋精神;当长满白发的老人摔倒在地却无人理会的时候,我看不到雷锋精神;当满满一餐盘的饭菜被无情的倒入垃圾箱的时候,我看不到雷锋精神;当垃圾箱就在身边,却偏偏要扔在干净的马路上的时候,我看不到雷锋精神;当同住的舍友因为一点小事而大打出手的时候,我看不到雷锋精神;当有的同学在课堂上有意顶撞老师的时候,我看不到雷锋精神;当有的同学接到传单却不屑的把传单扔到地上的那一刹那,我看不到雷锋精神……为何在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的比赛中,精神文明会败得一败涂地?虽然雷锋因为意外离去了,但雷锋精神却从不曾远去,它永远在我们内心最神圣的地方!

雷锋精神是一种高尚的民族精神,是当代大学生最应该具有的最基本的道德素质,是每个人学习的标杆,做人的标准。学习雷锋精神不是要求每个人必须做好事,做善事,做大事,有人认为学习雷锋精神就是做董存瑞炸碉堡,黄继光挡机枪等轰轰烈烈的大事,其实在公交车上主动给老人让座,在马路上捡一团废纸,同学伤心时一句安慰的话,主动捐给别人的五元钱。这些何尝不是学习雷锋精神?我们应该在日常生活中时刻发扬雷锋精神,使他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使他成为我们时刻学习的榜样,我坚信,只要我们心中爱心永驻,奉献精神永随,雷锋精神必会在中华民族传承的历史中经久不衰!

学习上我们需要雷锋那种刻苦钻研,积极向上的精神;生活中我们需要雷锋助人为乐,团结友爱,无私奉献的精神;工作上我们需要雷锋那种爱岗敬业,兢兢业业的精神。我们的国家需要雷锋精神,我们的民族需要雷锋精神,我们的国人需要雷锋精神,学习雷锋精神成为精神文明建设的不可懈怠的任务。

本次活动准备工作不充分,一些同学参加活动的积极性不高,对活动的重视程度不够,本班会吸取这次团日活动的教训,努力调动同学参加活动的积极性,在班内做好活动的宣传工作,使同学们了解活动的重要性和意义。

希望通过这次团日活动使更多的同学了解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使更多的同学参加到学习雷锋精神的大队伍中去,为精神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电话:0471-4309170  传真: 0471-4309170  邮编:010018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动物科学学院动物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