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建设文明动科

学院首页 > 建设文明动科 > 正文

记10级水产班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2-03-20    点击:

经过班会的学习和讨论,我们一致认为,学习雷锋要从日常生活的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将学习雷锋融入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让雷锋精神指导我们的指导我们的日常行为,严格要求自己,向雷锋看齐,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雷锋。

通过对身边行为,生活环境的观察,我们发现公寓前广场上的草坪垃圾较多,这种现象既有损于学校学生的形象,又与“花园学府”之称不和谐,更重要的是与雷锋精神相悖,为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执行雷锋精神,我们决定将第一次学雷锋活动安排在清扫公寓前草坪垃圾上,这次活动引起学生的的一致响应。

3月5日上午,我班级在公寓楼前集合,并带好劳动工具,在班长的动员下,全班学生热情而积极的干了起来,大家五六人一小组,分块劳动,有的拿扫帚扫垃圾,有的那簸箕收集,有的将垃圾捡到到垃圾袋中,大家干得十分认真仔细.

活动过后,本班又进行了一次总结班会,让大家说说在这次活动的感受,大家踊跃发言,讲了自己通过这次活动对雷锋精神的理解,根据大家发言,总结一下几点:

1、做任何事情都要认真求实,敢于钻研,敢于深入,不怕吃苦。只有深入进去才能看到实质,才能有所收获。雷锋同志教我们做“钉子”,让我们深入的去干每一件事,丢弃浮夸和浮躁,它使得干好每一件事。尤其是学习和劳动,更要有探索精神和不怕苦精神。在这一个月来,同学们充分弘扬雷锋精神,钉子精神,在班级范围内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学习气氛,将雷锋精神融入到学习,生活和劳动中去。

2、雷锋同志敢于为集体为国家牺牲的精神让我们每个人深感佩服。雷锋不计较个人得失把个人的利益上升为国家的利益,把自己的前途和祖国紧紧联系在了一起。作为大学生,我们更要学习他这种一心为公的精神。在学习雷锋活动中,我们有了很大的收获。

3、雷锋是一个团结集体,服从集体的人。我们在集体中生活学习的大学生,更要学习他这一点。同学们敢于为集体出力奉献,培养自己的责任感,在班级建设和班级管理中都涌现了一大批敢于为集体奉献的优秀大学生。卫生扫除时的积极踊跃,纪律严明卫生清洁,每个同学都为集体作着贡献,都深深融入到了集体中,在集体中感受快乐,在集体中享受知识的沐浴。

4、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雷锋是这句话的履行者,他用年轻短暂的生命诠释了这句话的含义。同时这句话,也给了雷锋精神注入了新的活力。雷锋坚守岗位,为人民服务,乐于助人,做好事不留名,是一个真正的党员。哪里需要帮助那里就有他。我们在学雷锋活动中更是弘扬了这种精神。课下弯腰捡脏,为学校环境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互相帮助补习功课。相信将来在社会上,有困难的地方不仅有雷锋,还有我们。

5、雷锋精神,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敢于钻研探索,是不计较个人利益的精神。正义、勇敢、奉献、节约,他的优秀是多方面的,我们要学习他,也不仅是做一件或两件好事,而是了解其内涵,领会其精神实质后,真正的一种体现在行为行动中的精神。今年的学雷锋活动月即将结束,但是学雷锋活动远没有停止,我们会把他作为生活和学习的榜样,勇于奋斗,不停探索,积极进取。

这次短暂的活动结束了,但是学习雷锋的不发没有结束。我们应该在日常的生活中,继续发挥雷锋精神,使其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一部风,使其精神成为我们的一份良好的品格。我相信:只要我们全体师生心中爱心永驻,奉献精神永随,雷锋精神必将在我们身上延续!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电话:0471-4309170  传真: 0471-4309170  邮编:010018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动物科学学院动物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