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两提一降】两提一降见成效——采访14级动科蒙班一班主任满达老师

发布日期:2016-10-20    点击:

 

  1018日下午16:10,我院记者在动科楼资料室对14级动科蒙一班班主任满达老师进行采访。

 

  满达老师是一有着12年班主任经验的资深教师,其教学方法独特,注重与学生沟通,教学成果显著,所带班级挂科率降低到原来的十分之一。 

 

采访现场 动科院记者 代秀文 摄

 

 

  “两提高一降低”即提高就业率、考研率,降低挂科率。采访中满达老师提到,想要降低挂科率,首先要做到不能旷课,大学的课堂时间尤其重要,同学们要珍惜这获取知识的重要途径;其次学生在课间课后应与老师及时沟通,向老师提出不懂的问题。同时还提到班级凝聚力,降低班级挂科率不是一个人就能完成的,班级凝聚力越强学习氛围也越高,挂科率自然就会降低。除此之外,学习氛围尤其重要,满达老师要求班级前五名必须考研也鼓励其他同学考研。并说考研不是参加个冲刺班就能考上的,同学们只有在平时的学习中不断积累基础知识,才能厚积而薄发,在考研的道路上取得成功。

 

采访现场 动科院记者 代秀文 摄

 

  满达老师对同学的就业也提出了建议,希望同学们在大四积极参与应聘,积累社会经验;暑假尽量参加实习,只有亲临生产一线,才能对所学专业有更深一层的了解。  

 

  只有经历地狱般的磨练,才有锻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考研和就业是用力跳才能摘到的苹果,通过刻苦努力得到的果实才最为甘甜。大学的时间,请不要荒废,向前奔跑,那山峰上大笑的人一定是你。  

 

采访现场 动科院记者 代秀文 摄

 

采访现场 动科院记者 代秀文 摄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电话:0471-4309170  传真: 0471-4309170  邮编:010018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动物科学学院动物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