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暑期实践】动物遗传育种实践小分队参观鄂尔多斯集团

发布日期:2017-07-14    点击:

为鼓励广大青年学生扎实掌握专业知识,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引领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年轻一代,动科院动物遗传育种暑期实践小分队在副校长李金泉、指导老师苏蕊的带领下于7月11日驱车前往鄂尔多斯现代羊绒产业园进行参观学习。

在鄂尔多斯现代羊绒展览馆,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走进这“温暖世界,至臻绒情”的企业,感受以“立民族士气,创世界名牌”为核心的企业价值观念。园区内的国家羊绒制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集团发展的核心,拥有一流的研发、设计和试验的人才队伍和专业的配套仪器,与集团紧密联系,为其提供良性循环发展的不竭动力。标准化的生产车间采用进口仪器和精良工艺,实现羊绒编织—成衣—缩绒—整烫的高水准作业,最大程度的保护山羊绒细而柔软、轻而保暖的特点,生产出的羊绒衫细腻光洁、亲肤柔软,产品品质国内一流、世界领先。鄂尔多斯现代羊绒产业园区内实现了从研发、原料分梳、染色、纺纱到成衣织造等全链条、高效率的自动化生产,产业园有全方位的服务和保障体系,为全面提升羊绒产业的核心竞争能力、打造新时期的“世界羊绒大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一上午的参观,同学们不仅感受到了“鄂尔多斯温暖全世界”所蕴涵的品质内涵,还了解到鄂尔多斯羊绒衫以鄂尔多斯地区的阿尔巴斯白绒山羊绒为原料而享誉世界,山羊绒也因其优秀的服务性能和稀有的产量被誉为“软黄金”。据李金泉老师介绍,他所带领的绒山羊遗传资源保护和利用团队长期致力于大青山白绒山羊的品种选育,力争在绒山羊育种方法和绒毛生长机理研究领域取得更多创新性成果。

在本次参观和学习过程中,我院动物遗传育种暑期实践小分队的队员们切身体会到鄂尔多斯集团集智、放胆、拓荒、创新的企业精神,并立志扎实掌握专业知识,立足于生产实践,与前辈一道探索动物遗传领域的奥秘,在家畜育种行业开拓新纪元。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电话:0471-4309170  传真: 0471-4309170  邮编:010018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动物科学学院动物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