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民族团结教育

学院首页 > 民族团结教育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12-03-15    点击:

    2011年10月10日下午,我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西区科技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领导特木尔、郑俊宝、高晓英、任强、李金泉、侯晨曦、刘淑芬、芒来出席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高晓英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郑俊宝宣读了《关于表彰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职业技术学院等15个先进集体和动物科学学院菊林花等35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校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校党委书记特木尔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说,我们今天召开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隆重表彰学校近年来涌现出的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对于在新的形势下,努力做好我校民族团结工作,凝聚全校各族师生员工的力量,建设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和西部高水平大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代表校党委、行政向受到表彰的民族团结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为促进我校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推进改革发展稳定作出贡献的全校各级干部和各族师生员工表示诚挚问候。

特木尔指出,我校作为自治区成立最早的本科高等院校,肩负着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农牧林业高级专门人才的重任,承担着促进自治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团结的责任。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特别是合并组建以来,我校紧紧抓住自治区高等教育管理体制改革、国家西部大开发、教育部两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的历史机遇,大力实施质量立校、科技兴校、人才强校、素质教育工程,办学条件明显改善、办学质量稳步提高、办学实力逐步增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随着学校的发展不断推向前进。目前,我校师生员工中有汉、蒙古、满、回、朝鲜、达斡尔、鄂温克、鄂伦春、维吾尔、土家、壮、傣、纳西族等多个民族,其中少数民族师生分别占到31.9%和36.8%,成为名副其实的民族团结大家庭。全校各族师生牢固树立“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的思想观念,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形成了民族团结、校园和谐、安定有序、科学发展的良好态势。我校始终遵循“团结·求实·博学·创新”的校训,认真执行党的民族政策,不断加强和改进教育教学工作,加快民族教育的发展,提高人才培养数量和质量,为自治区和国内各民族地区培养更多的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同时学校坚持发挥高等院校的知识和专业技术优势,积极主动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新牧区服务,为国家和自治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科技支撑和智力保障。

特木尔就今后进一步加强学校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提出四点意见。第一,要坚定不移的加强民族团结的宣传教育,进一步巩固全校各族师生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牢牢把握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时代主题,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的思想观念,促进各民族相互信任、相互尊重、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切实做到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第二,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切实解决好少数民族师生工作、学习、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我们要认真把握时代发展的新要求和各族师生的新期待,认真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少数民族的各项权益,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使他们感受到党的政策的温暖,进一步推动学校各民族师生共同团结进步;第三,要坚定不移地加强民族教育教学工作,努力培养少数民族高素质科技人才。继续加强民族教育特别是蒙汉语教学工作,加强双语授课教师队伍的学科梯队建设和学科带头人的培养,进一步落实学校在蒙汉双语教学中的倾斜和优惠政策,为农村牧区培养大批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的科技人才,要继续加强科学研究和科技开发工作,为繁荣民族经济服务;第四,要坚定不移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蓬勃发展。要坚持把创建活动与维护各族师生的切身利益结合起来,以创建促团结,以创建促进步,把创建活动的成果转化为增进民族感情、改善民族关系、促进民族团结的动力。

特木尔强调指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群众性很强的工作,进一步巩固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民族关系,全面推进和大力发展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是我们崇高而光荣的历史使命,我们要倍加珍惜当前安定团结的大好形势。让我们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求真务实、开拓进取,万众一心、奋力拼搏,为全面完成学校“十二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谱写内蒙古农业大学建设发展的新篇章,不断开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表彰大会上,动物科学学院院长敖长金、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玉红分别代表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发言。人文社会科学学院08级学生邱图雅日拉代表青年学生也在大会上发言。

我校处级以上干部和师生代表400多人参加了表彰大会。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电话:0471-4309170  传真: 0471-4309170  邮编:010018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动物科学学院动物科学学院